不管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

如何正确调戏一只瓦肯大副

_Elensar_:

  他盯着PADD认真看着,努力强迫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把它读进去。
  这是企业号舰桥上过于普通的一天。他成为舰长已经一年半了。他们替星舰从12星站向地球运输一批药物,听说这一批药物是他曾经热刺号的CMO,Dr McCoy研制的,对神经性脑损伤有很大功效。
  研究一下自己的船上携带的药物的工作原理绝对是为了船的安全考虑,万一药品挥发或者泄露,有百分之零点零零三的可能威胁到全船舰员的生命安全,绝对不是因为他今天的任务只是巡航所以他无事可做,更不是因为他对他曾经的好医生的研究确实有那么一点兴趣。
  关于这项药物的药效及成分的五星论文大约有十五篇,其中九篇都是Bones发表的,可见他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其中最短的一篇有97页,最长的那篇从文件大小上来看,估计有一本基督山伯爵的小说那么厚。
他带着点好奇点开了最长的那篇。正文的第一页就是一个奇怪图片,蓝色的蠕动的虫子一样的东西,从配的文字介绍来看这大概可能是安多利亚人的脑浆。
  他现在开始后悔早上喝了两杯咖啡,早知道他刚刚就把文书士托盘上最后一杯咖啡让给Gary了。
  于是他点开了最短的那篇,随便往后拉了拉,好吧这篇看起来配图不多,而且图片都没有刚刚那个让他那么想起身去趟洗漱间。他决定就从这篇开始。
  他进行的速度非常慢。这不怨他,因为他不得不承认这篇论文里有很多单词他都看不明白。不是说他看不懂英语,是他根本不理解那些集合名词的意思。他只好一个一个去查。不过好歹这倒是挺打发时间的。但是也就两个小时之后他就没法专注于此了,因为他脑子里已经塞满了那些他根本没法理解的东西。于是他开始在开小差的同时再开个小差,一边看论文一边监督一下其他舰员的工作。
  Gary和Kelso很认真的在盯着控制台,丝毫不敢松懈。Scotty似乎在偷偷读一篇引擎相关的论文,而他不准备责怪Scotty。但是几分钟之后他发现,反倒是他的瓦肯科学官在不停的从自己座位上转过来,时不时向他PADD的屏幕上扫一眼。
  他开始专注这件事本身多与专注Bones的论文了。他故意随手多翻了一页,然后用余光注视着Spock。果然20秒之后Spock再次扭动了他的座椅眼神悄悄越过他们之间的栏杆向他屏幕扫过来,并且在看到页数接不上的时候轻轻动了下眉毛。
  这可比论文有意思多了。他又把论文返回去,Spock大概是听到了他的动静,又转过来看了一眼。然后他开始故意或快或慢,随意翻动页数。Spock大概是彻底摸不到头脑了,干脆抬起头,正好对上他带着狡黠的目光。
  “Mr Spock。”他带着笑意开口对他的科学官勾了勾手指。Spock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背挺得笔直。从他这一年多的经验来看,这代表Spock现在稍稍有点紧张和一点尴尬。Gary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对Gary眨眨眼睛。Gary懂了他的意思,对他挑挑眉又转过去了,同时竖起了耳朵。
  “Captain。”Spock走了过来,站到了他身边。其他人虽然没动,但是显然也挺直了背。他瞥到Scotty手忙脚乱的关掉了那篇论文。
  “也许你对医学也有兴趣,不如给我讲一下关于我们最近的任务的部分。”
  “您说什么,captain?”Spock显然松了一口气,以为他不准备追究自己刚刚的行为。
  “我是说,关于我们最近运输的那批药物,你有了解么?我是说,没准它们会成为一颗星舰上的定时炸弹。对待新药物我们的态度都应该谨慎。不过你不是医疗方面的研究人员,也许我的问题对你有点,嗯,过于深奥。”他故意这么说。
  “captain,虽然我相信Dr Piper会比我更了解那些药品,但是作为船上的首席科学官,我对联邦最新的生物技术实验并非没有涉猎。”Spock提高了声音,似乎他刚刚的话是对瓦肯人工作态度的侮辱。他看到Gary已经在偷偷抽动自己的肩膀了,估计忍笑忍得很辛苦。
  “但是也许你并不能像熟悉你的实验一样熟悉它。”他继续打趣道。“我知道这不是你的责任。不过,你也可以用实际行动驳回我的观点,嗯,如果你可以向我解释清楚什么是……嗯……”他开始随便在文档里搜一个他刚刚看过的又长又难的专有名词。“电磁脉冲修复术如何用于中脑滑车神经损伤。”
  “ 滑车神经即Ⅳ脑神经,是12对脑神经中唯一从脑干背面发出、交叉支配对侧上斜肌的脑神经.因其在在蛛网膜下隙走行路径较长,颅脑外伤时极易受损…… ”Spock开始一字不漏的从那一段的第一句话背起,Gary感觉已经要笑抽过去了,Kelso和Gary对视了一眼之后也笑了,Scotty摇了摇头,又打开了他的论文。他忍耐着,装作严肃的样子。“……所以电磁脉冲修复术旨在以电磁流改变人体细胞中子结构从而修复中脑滑车神经损伤。”
  “好极了,Spock先生。”经历了将近10分钟之后Spock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关于什么神经的一章,他估计如果再背下去舰桥的人就不是要笑下去,而是要睡着了。“咳咳……多谢你的解释。你是一名合格的科学官。”
  “Thank you,Sir。”Spock一本正经的回答。
  “你可以回去工作了,嗯。”他让Spock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站起身。他看了下时间,差不多要结束上午班次了,于是干脆清了清嗓子咬着嘴唇走进了电梯, “我要去我自己的舱室了,有事呼叫我。”
  他回到舱室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些他完全不想再看不下去的论文一股脑弄了个文件包发给了他的首席科学官先生。反正舰桥上有一个人对这些东西很了解就足够了。谁说了解这些东西的人必须一定要是他呢?

热度(11)

© 开个子博ship 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