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

人间慢行【双宇宙并行】

_Elensar_:

TOS

  “我们一共认识近三十三年,一万两千天。”一位老人靠在自己的椅子里,按着计算器,慢悠悠的算着,自言自语。“不算你认识我的时候已经过了二十七岁生日几个月,正好顶上最后在1701B你过了生日之后,抹去零头。”
  “差不多就是这些日子了。”
  老人坐在一间宽敞的办公室里。这里是星际舰队医疗部的总部,他拥有一间最高级别的办公室,虽然他大多时候仍旧像年轻一样在实验室待着。还有很多病毒需要分析,还有很多疫苗需要配置,还有很多文件要批,还有很多人要救。
  他不愿意休息。
  “明天,就是我一百岁生日了。”老人把计算器的页面关掉,之后把PADD扔到了桌子上,坐在舒服的皮椅里,慢慢陷入回忆。“再过一天,James T Kirk,我Leonard McCoy在你离开之后过的日子,就比认识你的日子,要长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是休息时间。下午的暑气还没蒸上来,房间里只是暖暖的。
  “很久没想起你了。”McCoy自言自语。“太久了,已经快忘了你。”
  “明天Spock会来,他给我发了消息。Sulu和Uhura给我发了视讯,他俩现在都不在地球。Chekhov忙的不得了,结果还特意叫人告诉我他给我升了个军衔,荣誉上将,这孩子还是那么有意思。不过说回来我要这上将军衔有什么用?我都一把老骨头了,他忙,其实和我说一声就行了。Peter和Jo也会来。David和Saavik有点其他的事,可能来不了了。”
  “我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我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了你一副眼镜,第二年你送了我一个古董钟。”
  McCoy上将瞥了一眼自己放文件的架子上,那个造型奇趣的古董钟还在滴答作响。
  “少了你,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我仍旧在人间慢行,不知道你是否还好。Spock说你没有死,只是迷路了。”
  “我们都期待你还能找到回家的路。”
  “早点回来吧。”
  “你不回来,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再走多远,等多久。”
  “我一百岁了,我记得我们当年在船上就这事开过玩笑。谁先过一百岁,要请客,请企业号的所有人。我说你们这摆明了坑我,咱们仨里我年纪最大。你说我错了,这条对舰桥所有人都有效,Scotty比我大,按理他得先请。”
  “现在我倒是挺想请你们的。但是你和Scotty已经都不在了。你们俩都没赶上一百岁。所以最后还是我先请的。”
  “只是咱们这些人啊,我Leonard McCoy有生之年,恐怕是再也凑不齐了。”

KTL

  “Bones,我已经不太记得你了。但是我今天又翻了一遍我的那些日记,所以又零星的想起了几个片段。”一个老人靠在床头,床上支着一个小桌板,他正在伏案,慢慢的在他的日记本上写着什么。
  “对不起,我最近记性不太好。自从过了九十,我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了。”
  “我今天想起来你曾经对我说,年轻时候我做的那些孽,老了迟早要报回来。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这句,可能是因为我翻到了那些曾经对你总把我圈在医务室里的抱怨。”
  “谢谢你,没有你,我活不到现在。”
  “我今天想起你来,可能因为今天是我七十五年前第一次见到你的日子。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你在我身上吐了我一身。”
  “我们是穿梭机里唯二没穿制服的人。”
  “我醒了之后好久才想起来你是谁。我从黎明天还没亮就惊醒了,我盯着外面的天空,想啊想,想啊想。想到太阳都出来了,天都亮了。”
  “我还是没能想起你是谁。”
  “吃过早饭,我只好带着疑问去翻我那些日记。我很后悔,年轻时候我没想到自己会有今天,那时候我写的太少了。这是我一生做的唯一一件后悔的事,如果我还能回去,我一定每天都抽出时间把我们的生活好好的写下来。”
  “一天都不落下。”
  “时间过得多快啊。我借着日记本里标着的日期算了算,再过一天,你离开的日子,就比你在的日子要长了。”
  “Bones,我想你啊……”
  “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不知道我们再见时候我还能不能记得你。我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活的再久一点,就要把你彻底忘记了。”
  “希望我可以快点再见到你,这样我还不至于把你彻底忘了。”
  “我如今仍旧在人间慢行,你要是可以的话,就等等Jim Kirk吧。”
  “我猜,你我再见之期,应该也不太远了。”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个子博ship st | Powered by LOFTER